2007年1月1日 星期一

生活的價值



 


生活的價值


 


有一個乞丐


 


他的整個右手臂斷了


 


樣子挺可憐  誰見了都會施捨


 


有一天


 


他來到一個農戶人家行乞


 


女主人叫他先將門前的一堆磚搬到院子後


 


乞丐生氣地對女主人說:


 


你明明看到我只有一隻手


 


卻讓我搬磚頭  不是存心捉弄人嗎?


 


沒想到女主人自己蹲下來


 


故意用一隻手搬起磚頭來回走了一趟


 


然後對乞丐說:


 


我一隻手能搬


 


你一隻手為甚麼就不能搬?


 


乞丐無言以對


 


硬著頭皮用他那一隻手慢慢搬


 


整整幹了兩個小時才搬完累得滿頭大汗。


 


農婦遞給他一條白毛巾


 


乞丐擦完臉和脖子後


 


白毛巾變成黑毛巾


 


農婦又給他二十元錢


 


乞丐接過錢連聲道謝


 


農婦說:


 


你不用謝我


 


這是你用自己的汗水換來的工錢


 


乞丐說: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


 


請你把這條毛巾留給我作紀念


 


過了若干年後


 


這位乞丐穿著一身筆挺的西裝


 


再次來到這家農戶


 


見到年邁的女主人動情地說:


 


我從前是乞丐


 


現在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長


 


是你幫助我找回失去的尊嚴


 


重建生活的信心


 


如果沒有你我也許還在四處流浪


 


農婦說:


 


這造就你自己幹出來的。


 


獨臂董事長


 


提出送一幢樓給農婦


 


農婦婉言謝絕。


 


董事長對此不解


 


農婦笑著說:


 


因為我全家人都有一雙手


 


從自己的職業中~領略出趣味


 


生活才有價值


 


 


各位好朋友,不管景氣好壞,都要讓自己及家人活的快樂及有價值!不是嗎?我現在以幫助別人獲得健康為人生目標,幫助越多人獲得健康,自己也越有成就感;有趣的是越多的人獲得健康後,您就收入越多,有意思吧!


 


您在健康方面有任何 需求諮詢或協助的地方,不要客氣,請與我聯絡;或者您對幫助到別人獲得健康後可以有收入,幫助越多人健康收入越多的雙贏故事,有興趣瞭解,也請與我聯絡,大家聊聊天,也沒什麼損失,說不定還可多交一個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