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未來魚餃只是冰山的一角 (現在可以吃到未來製造的魚餃?)



 


未來魚餃只是冰山的一角 (現在可以吃到未來製造的魚餃?)


 



 


 


 


剛看到新聞,有一家年營業額五億台幣的魚餃公司,今天(2008619)被查出冷凍庫裡面,已製造出三千箱20081111的冷凍魚餃


標示不符,是台灣食品一個很普遍、也是很嚴重的現象。消基會曾經做過統計,高達30%


 


新聞上說: <負責人表示發生這樣的事件自己責無旁貸,並強調是因為魚餃製作過程比較繁複,擔心冬天火鍋旺季會趕不及生產,才會先囤積貨源。>


 


負責人雖然鞠躬道歉,但因為製造過程繁複,所以先打上半年後的製造日期,這是個好理由嗎? 這個邏輯,好像是說<我種的是有機蔬菜,但因為有蟲子來吃,所以不得已要噴農藥>,這是什麼歪理啊? ( 好像幾天前也爆料出某連鎖火鍋店使用的豬腸是冷凍三年的舊貨。)


 


我看到這個消息引發很多內心漣奇。我由於寫<吃錯了><吃錯了>這兩本書,不知不覺中,主動兼被動,深入台灣民間廠商,已明查暗訪出許多台灣食品的深層問題,標示不符、添加包裝上未註明的有害成分、無意間加了有害健康的成分、無意間使用有害健康的方法生產食品、、、、,許許多多的驚人內幕,讓我不只傷心難過、更是心驚膽跳,但又不能跳出來大聲講,因為有些還有官商勾結的問題。這些食物,就充斥在你我的週遭,台灣人健康惡化不是沒有道理的。台灣有多少高檔油添加廉價沙拉油? 多少沙拉油添加回收油? 有人去查驗嗎?


 


每一種黑心食品偶而爆料一次,那麼,沒有爆料的空檔就是安全的嗎? 沒有被爆料的食品就是安全的嗎? 爆料的案件只是冰山的一角,海面之下,才是一座冰山的實貌。


 


為何會造成黑心食品氾濫? 其實根本原因就在於<想法><良心值多少錢?><道德算什麼?><法規管它的! 抓到再說。><賺錢最重要><反正又不是我在吃><別人家的小孩死不了><不這樣做那要怎樣做?><吃過期的又不會死><不必一五一十標示成分>、、、等等,這些想法,普遍深植在許多商家的腦中,根深蒂固,相當可怕。


 


回台四年,我越了解台灣的食品業,越沒有安全感。有些廠商是蓄意欺騙,有些是認為隱瞞一些事情無傷大雅,有些是馬馬虎虎、隨便做做、反正都差不多,也有些是廠商自己做錯了,但自己都被蒙在鼓裡。這些不公義的景象,就像台灣鄉下地方行人車子不把交通號誌放在眼裡的亂象一樣普遍,都是<一念之差>


 


好與壞、對與錯,都在於一念之間。腦中想法差之毫釐,行為後果卻是失之千里。吃虧的是被蒙在鼓裡的無辜大眾。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bcc/20080619/index-12138639014181021009.html


 


 


吃錯了當然會生病,可是大部份的人連為什麼會生病都搞不清楚,新聞報導也都是看一下,23天後又忘記,大家比較缺乏健康的整體觀念(試問您 上一次的健康資訊課程會不會是在國、初中時期學習的?),現在的人只知道「生病去找醫生」,如何避免生病的意識反而比較缺乏,健康沒有速成的,只有平日靠您自己的自我關懷,當然要先有正確的保健資訊。


 


不妨來上上社區大學的健康自我保健課程,在這裡會有一群與您一樣關心自己及家人身體健康的朋友,您可「知行合一」大家一起來改善、增進自己的健康!


 


文山社區大學的健康自我管理課程:如何確保您未來人生的健康!,將於9792開課,歡迎報名!---健康管理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