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竹夢天使-張瓊文

 


竹夢天使-張瓊文


 


好幾年前,不記得是哪一天了,我接到一位女大學生的來電,詢問學竹編事宜,並約好來訪時間


 


瓊文是由父親陪同前來,我見到他下車時,愣住了!(直覺她是不適合學竹編的,因她一手隻不方便)


 


她帶來她的竹籤三合院作品照片以及她會做押花工藝(很精細,很不簡單)


 


記得當時我是鼓勵她往押花方面繼續發展或繼續攻讀研究所(雙手都不見得會做的好了,更何況...我並沒有歧視的想法,只是以過來人的經驗判斷)


 


她的堅持讓我感動,當時我正要開課,便告訴她可以來試試(應會知難而退吧)


 


我自己也試著用單手和嘴一起操作的方式教她,單手拿刀劈竹.定寬.削薄等等(這樣的教學還是第一次),我想這樣更能體會她的困難度,也更知道應如何教她(真的很困難)


 


課程終於結束了,他不但沒被打敗還問我何時會再開課,或是哪裡還可以再學竹編


後來我介紹她和我的恩師(李榮烈大師)繼續學習


 


就這樣一路辛苦(比常人倍加辛苦)的走過來,總算在竹編領域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讓我感到與有榮焉


 


也讓我終於體會了一句話<天下無難事,有情人終成眷屬>


 


阿ㄚ!不對不對,<天下無男士,只怕有新人>(你馬喀正經勒,本來很感動勒)


 


!也不對,<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瓊文加油!


 


以下是有關瓊文的連結


http://www.peopo.org/domo/post/32243


PeoPo 公民新聞


1 則留言:

  1. 加油  加油 >>..........
    在這寂靜安詳的深夜  祝福好友睡夢深甜 迎接燦爛的明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