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力力安參加蕭宏慈<醫行天下>拉筋拍打分享會


 


力力安參加蕭宏慈<醫行天下>拉筋拍打分享會


 


轉載


 


今天去華梵大學參加蕭宏慈老師<醫行天下>拉筋拍打分享會.他像一位仙人,又像俠客,喜歡他的說法:我不是要來治你們的病,而是要教你們一個簡單的治病的方法,自己醫治自己.我認同他說的:大道至簡.


他的書在中國很轟動,在台灣也是.前幾個禮拜在飛碟電台聽到鄭村棋老師訪問他,就覺得很受吸引.後來在書店看到他的書已然在排行榜上,翻一翻覺得好像沒什麼,覺得好像不需要買.因為裡談的多是例子,而方法就那麼簡單~~拍打,拉筋.


今天現場看到他,感受就不同了.我沒想到:大道至簡.他能堅定地用這麼簡單的方法卻有效地幫人治病,實在不簡單.哈哈,自己沒什麼就會用很小氣的眼睛看別人,然後自大地說:那其實也沒什麼.


其實沒什麼之中,往往就是有什麼.不然不會那麼多受病苦的人從大老遠跑來.我覺得今天上台去拉筋分享他們生病歷程的人真的很棒,其中有兩位先生,一位老先生是開刀後,腳仍是痛,他說他以前是經濟部什麼局的首席副局長之類的,現場我看到他是一位很需要幫助,很需要解除痛苦的老人,覺得有點心酸.另一位先生他是走路會抖,醫生給了他一個病名是小腦脊椎..症,蕭宏慈老師說他不懂,也沒聽過這個病名.他教大家忘了自己的病名,他說癌症病人也是一樣,忘掉自己得什麼癌.他說:所謂的癌症只不過是在身體某個地方長個疱,只要筋絡通了,病自然就好了.我喜歡他這樣對病人鼓勵.


當他在說這一段時,我覺得跟賽斯好像.他希望大家不要中了詛咒.我覺得如果醫生在對病人說話能多運用一些賽斯思想,對病人的幫助不知有多大.


這位先生在這麼多人面前完全呈現自己的軟弱,我覺得他好棒.拉筋的時候,他一直忍耐,分享會結束後,他去問蕭老師問題,蕭老師邊簽書邊跟他說:從你剛剛的表現,我對你很有信心.我看見這位先生很開心.


一位好的的醫生應該是醫人也醫心.蕭宏慈不是醫生,但他心諳此理.他不是醫生,但卻能醫行天下,真的很了不起.


 




到了景美捷運站門口,就有計程車在招客,到華梵大學100元,他說等公車要等很久喔,班次很少喔,其實我已看好時間了,我覺得到陌生的地方搭公車比較有冒險的感覺.


 




帶著奧修的<愛.自由與單獨>.不是要在車上看,是要在人群裡單獨時看.


 




坐車時坐在哪一邊哪個位子就是選擇,坐在右邊,勢必就要錯過左邊.右邊的景色是實相,而左邊的景色應該就是可能的實相.


 




哈哈,沒有看<愛.自由與單獨>,倒是單獨地吃了五個森永牛奶糖.


 




好希望爸媽也能一起來.晚上打電話給媽媽說:媽,我知道妳這麼健康的奥祕了,因為妳常常在拍打拉筋.媽媽不是不怕痛,而是她很勇敢,勇敢讓她的身可以悅納痛,媽常說我驚細細.


 




小姐找錢時,我沒拿好,十塊錢掉到櫃台裡的箱子底下,我原想很大方地算了,但想想應該要試著找一下,盛飯的小姐很乾脆地說:我補妳十塊,我等一下再找.我跟她說:妳真好.


 




剛開始找不到會場,遇到兩個也是要來聽的小姐,她們還打電話給主辦單位,但我想,路是在嘴裡,於是我就問了一個迎面而來的男學生,他說原本在覺照樓,但現在改在體育館,我們找到了于藝館.哈哈,于藝館聽成了體育館,華梵大學真的很有學問啊,而我真的很沒sense呀.


 




蕭宏慈老師笑咪咪地為讀者簽名,他看起來真的像一位仙人或俠客,就是那種雲遊四海後有些滄桑的氣質.


 




蕭宏慈老師很親切,簽名拍照來者不拒.分享會前和分享會後,大家拉拉雜雜問他問題,我注意到他很耐煩,臉上常掛著笑儘量回答.我覺得他的名字有玄機~~宏慈,和他現在做的事真的很相符.


 




分享會前我先買了醫行天下的下冊<拉筋拍打治百病>,想說比較實用,我發現好多人和我一樣.但聽完了蕭宏慈老師的演講後,我就又買了上冊<尋醫求道>,回來看了,很佩服他為了追尋醫道所做的努力.他真的能醫,能說又能寫.


 




請蕭宏慈老師簽名,我問他:請問久咳不癒也可以藉著拍打好嗎?他肯定地說:可以.讀者問題各式各樣,所得到的答案都很像,就是拍打拉筋.讓氣血暢通.我想,每個人都曾經是病人,而當病人的人最想從醫生口中聽到的話就是:可以.你可以好的.


 




蕭宏慈老師背光演講,我逆光看著他,看不很清楚,加上他有一點點腔調,麥克風又有點擴音太過,哈哈,整場都是豎著耳朵.他教的方法很簡單,卻說得好生動.在他背後的就是被高科技人說是低科技產品的拉筋凳.


 




蕭宏慈老師教大家拍雙手肘關節內側,大家拍得很起勁.他說很多人得了病,尤其是重病,最想找到神醫來治病.他說:Just do it.你的健康你作主,神醫就是你自己.


 




只拍了一下子,手就紅了,蕭宏慈老師說,拍打時,要拼命往死裡拍.拉筋拍打時,就是自己在愛自己的身體,但是現在的人都寧願自廢武功,把治病的權利完全交給醫生.


 




坐在隔壁的女生,左手出現了血點.我還竊喜自己都沒有.沒想到過了一下子,發現右手竟然黑青~~拍出痧來了.哈哈,表示我也有毛病.我搞不清楚經絡的位置,但疾病顯現是好事,壓抑隱藏不健康.


 




在回程的公車上,和一位可愛的長者吳伯伯坐在一起.我稱讚他很棒,自己跑來參加學習.他說他星期五要幫他女兒顧小孩,讓他女兒和女婿一起到台大集思會議中心的馬可波羅廳聽蕭老師的第二場講座.哈哈,我明明記得是蘇格拉底廳.他說錯了.吳伯伯83歲了,他給我他的名片,他是北京大學的訪問學者,福建師大客座教授..,哇,我說我應該稱呼您吳教授.他很客氣地笑笑.我說但我還是叫您吳伯伯比較親切.我說:吳伯伯,我可以跟您合照嗎?會登在我的部落格喔.吳伯伯說好,我很快地按下快門,哈哈,吳伯伯在整理頭髮呢,真可愛.而另一邊的那兩位女孩子也很可愛,很熱心地把她們拿到的資料給我和吳伯伯.可惜沒有和她們互相認識.我拍照時,她們也不忘比Yea..


 



這兩個女孩真的超可愛吧,還在比Yea..沒和她們認識真的很可惜.因為我看她們倆對待老人家很尊敬,很主動關心,是很善良的人.我和吳伯伯都在公館下車,她們要到台北車站搭高鐵,快下車前吳伯伯謝謝她們兩個這麼熱心,她們也祝福吳伯伯身體更健康.我的包包裡有力力安鮮奶酪的陽春DM,上面有我部落格的資訊,因為就要下車了,原想拿給她們,請她們來看我的部落格,但又怕她們會覺得我在向她們推銷,所以就沒拿出來了.其實人和人之間的善意就是這麼簡單,有緣同車是一種美好.想太多,緣分就是止於此了.

 


 


 


http://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4027585  


 


故事剛開始,還有後續發展健康管理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