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活在當下吧!



 


活在當下吧!


 


 


起初 ~~~~我想進大學 想的要死!


      隨後 ~~~~我巴不得大學趕快畢業


   接著~~~~我想結婚  想有小孩!   想得要死


 再來 ~~~~我又巴望小孩快點長大 好讓我回去上班


     之後 ~~~~我每天想著退休  想的要死


      現在 ~~~~ 我真的快死了


        忽然間 ~~~~我突然明白了


          我忘了 ~~~~真正去活!


 


 


 


 


 


在最近的一次研習當中,一位教授秀出了這段文字 ,並且用很感性的聲音將它念了一遍


在場的學員聽了之後, 都不免覺得有感同身受的意味,我當然也不例外。


將它抄了下 來並且再唸個2,3 遍,心裡的感受更是深刻。


雖然自己還年輕,卻已經有如此這般浪費生命的想法。


我感 謝這位 教授適時的提醒了我,讓我明瞭生命的意義不在活的長、活得久


而是在活得精彩,活得充實,活得有價值,讓每一個現在都發揮它的功用


慶幸我能早早聽到這一番話,而不是在若干年後年華老去才突然明白


將它抄下與我所有的好友一起分享,也希望你們的每一個當下都是充實而精彩的  


 


很多時候事情想開了,再壞也不過是這樣,


 


 


或許應該慶幸自己早些遇到 , 讓往後的日子更順心些,其實.


 


人生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願大家都能活在當下 !!!


 


其實個人也是在世界級大公司上班十多年,看多了大家拼命的在工作、競爭,等待昇遷,`除了多一點薪水,累垮之前感快去度個假;也看到正逢青、壯年期的同事就這樣走了,但是回想一下,人生是什麼?


 


現在我們努力為自己活,也要活的健康、快樂,錢賺多與少是另外一回事!只要能吃的飽,再找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來談古說今,豈不快意人生!


 


有空來社區大學上上課吧!我們現在「找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談健康」,希望能推己及人,協助親朋好友免於癌症或其他慢性病的威脅!---健康管理師


 


20089月初社區大學報名相關資訊:


課程名稱:『如何確保您未來人生的健康』


 


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


 


台北市信義社區大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