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5日 星期一

眼鏡店的老闆娘



前幾天去拜訪眼鏡店的老闆娘,老闆娘前幾個月頭痛去檢查發現腦部長血管瘤,當下即決定開刀處理,現在頭髮是5分頭,大概神經有受點影響,嘴唇歪斜很明顯,不變的是她開朗的心情,她覺得她命大,剛好揀回一條命,因為平日就非常注重保健之道,隨時注意自己身體異常的地方,運動方面則利用店面早上10點開門時間,多在清晨去爬爬郊山,活動一下筋骨,否則每天窩在店面裡,心情雖好,但身體如果缺乏運動早就喊救命!(各位好朋友,您有沒有辦公室坐太久,缺乏運動?)


上個月請她及老闆2人所填寫的「健康狀態自我調查表」指數看起來還算不錯,這次又請他們填寫一次來作長期追蹤,我用此方法來幫助朋友作健康管理;因為每次填寫完,在各個項目中有異常部份,能力可以說明的部份均當場說明,提供建議事項,屬於較專業部份則拿回請醫療團隊專家說明後再提供給這些好朋友建議及注意事項;必要時請他們去找合適的專科醫師作檢查,避免自己以為小毛病不要緊;您有沒有聽過多少人說平常沒事,然後突然檢查發現已是重症;這都是沒有去傾聽自己的身體在跟你說話,而忽略了一些徵兆;而我們所提供的「健康狀態自我調查表」則是讓您自己知道的身體在跟您說話的方式。


倒是他們家19歲的大一兒子竟然指數比父母高,剛一寫完,夫婦2人都不相信會這樣,他們一直以為一個大一男生,外表強健,沒什麼健康問題才對!但是他們兒子自己所填的內容確不得不相信,同時也承認有一些他們忽略和不注意自己小孩的地方。


我實在很高興,雖然不是醫療人員,也可以用任何人都可以作的方式來幫助別人。只需要填寫一張「健康狀態自我調查表」就能讓父母知道兒女的健康狀況,可以開始作防範措施,這種「行善」不錯吧!符合證嚴法師所說的:分享善知識!


如果您需要此「健康狀態自我調查表」,或想找我聊聊,請來個電話或E-mail,當儘快為您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