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我所吃過最具驚人效果的營養補充品



 


我所吃過最具驚人效果的營養補充品


 


這位所認識的腎友,洗腎是以10年為單位在計算的,這篇文章是他使用醣質營養素的心得報告,特別提供給大家作參考,同時最近剛收到一篇美國的專業報導:『說明糖營養素可改善癌症患者對抗癌治療的耐受性』的案例,大意是說癌症患者在放療、化療中幾乎無預期中的副作用,原文為英文現已翻譯成中文,有興趣的朋友需要或想多瞭解瞭解醣質營養素其他相關資料請與我聯絡。---健康管理師


 


洗腎以來,在不信邪的心理作祟下,總難免會找一會民俗療法、健康食品之類的東西,想要「暗中」改善自己的健康情況,盼望讓這一場無止境的戰役中,能夠有較好的體力來應付這無情的敵人。二十多年來的漫長洗腎日子中,實際上倒也嘗試了不少奇奇怪怪的珍奇寶物,從人參、當歸、包參,到綠藻、藍綠藻、引藻、兒荼素、葡萄子粉、蜂膠、蜂王乳、維他命、各種密方、偏方,以及一直到今年(2005年)六月才由在西雅圖開業的一對 華人 醫師夫婦,引進臺灣的專利營養補充品--醣質營養素等等。


 


前前後後,有名字的和沒有名字的食療、食補的東西,少說至少也超過三十種。之所以會有這麼大的行列,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效果不彰」的原故,否則也就不會這樣的一項換過一項地連續換二~三十項了。


 


因為今年六月才來到臺灣,因此可能大家都還對這個「醣質營養素」不清楚。此外,廣為醫學院使用的哈柏氏生物化學課本(Harper's Biochemistry),在1996年才正式將醣質營養素編入課本中(在第57章),因此,大部份現在執業的醫師都還不知道有這樣的東西。(台灣也有中文翻譯本,請看部落格文章:一個老外醫師的公開信健康管理師)


 


醣質營養素有三個主要功能1.催化幹細胞再生2.細胞與細胞間溝通的語言3.體內營養的指揮官。因為具有這些難得的特點,因此2003年麻省理工學院的刊物「科技回顧」雜誌特別撰文,指稱「醣組學」(Glycomics)是改變未來世界的十大科技之一。


 


我在未吃醣質營養素之前,Hct都維持在25以下,血壓也一直都須服用降壓藥來控制,而且在洗腎前控制在130/90左右,洗腎終了時則往往又回升到160170之間。


 


我從7月中旬開始試探性地小量服用,開始期間每日只吃三匙(附在產品內的小匙),以下是服用後Hct的一些改變:


7/14 Hct 27 


7/21 Hct 30


7/24 降血壓藥已經十天沒服用而血壓不論洗前、洗中或洗後,都一直平穩地維持在125/80  95/70之間。


7/28Hct 28


8/11Hct 31


此後的Hct都一直在31以上,最高曾達35。而血壓藥從此就沒再吃,血壓一直都平穩地維持在上述的範圍。


 


我想醣質營養素對一個像我這樣的洗腎腎友的幫助該不止於此,我仍深具信心地繼續服用,且相信必定會出現一些新成果來的。


2006.2.01  Hct. 33


          2.08  Hct. 33


          2.15  Hct. 35


          2.22  Hct. 34


          3.01  Hct. 33


           3.08 Hci. 33


           3.15Hct.  33


 


--------------------------------------------------------------


補充醣質營養素一年後的記錄


 


從去年的712開始補充醣質營養素,到今年的712整整滿一年了,在這一年之間身體有些較明顯的改善狀况,摘要描述提供大家養生参考。


 


1.首先是這一年中,原先須固定服用的降血壓藥物約十天之後就沒吃了,收縮壓也一直都保持在90110之間。而Hct﹝血比容﹞也從一向的二十幾升了上來,這一年中,只有一次是31,其餘都維持在3236之間。


 


2.從今年二月底開始,半夜經常因右手腕關節的酸、麻,甚至有時候刺痛難耐而從睡夢中醒過來,我心想:為什麼吃了醣質營養素反而會有這樣的情形呢?後來我想起五年前在彰化透析時,那時檢查中、大分子的指數就已高達一萬餘了,換地方洗腎後,因為一直都沒有出現所謂的-腕關節隧道症候群的症狀,因此也就沒再繼續做追踪檢查或治療的工作,我想現在那個指數必定是更高了吧。但為什麼在吃了八~九個月的醣質營養素後,竟反而引發了這麼激烈的疼痛呢?起初我有些茫然這個醣質營養素還要不要繼續吃呢?後來心想:或許這正是所謂「好轉反應」吧!也許是它正在清理那些囤積在腕關節隧道中的中大分子所產生的正常反應呢!因此我就忍了下來,經常麻、痛難忍而必須在半夜坐起來摔摔手以减低痛苦。處在這種茫茫然的心情又得忍受剌痛煎熬的情况下,日子過得好苦澁、也好無奈。


 


這樣的情况一直挨到三月21日,刺痛感才漸漸減輕,慢慢地讓我又可以安穩地一覺到天明。


 


如今已八月中旬了,這段日子中,右手酸痛感都不曾再發生,顯然我已度過那個可能必須要去動腕關節手術的可怕陰影了(聽說那個手術好痛、很不好受哩!)。


 


 


醣質營養素怎麼吃才算夠量                                 Algae 


 


去年美國一個白金認總栽 - Jeff Allen到臺灣來演講,他講了許多他從事寰泰醣質營養素多年來難得的體驗和遇到的見証。結論是:「嘸管什麼症頭,吃醣質營養素一定會有改善,若沒改善就是吃的量不夠!」


 


他的結論讓我印象深刻,當時我對他說的話,在心裡打了個大大的問號:是不是他老王賣瓜呢?對他的說法產生的疑問,一直在蟠旋我心中。


 


答案一:今年四月初,睡覺時扭到了脖子(俗稱落枕),好痛、痛到別說沒辦法自由自在地轉頭,即使是開車時,右手都無法自在地握方向盤,而只能小心地用左手來掌控,那時候我例行在早晚各吃兩匙Ambrotose(其它產品照一般量)。脖子痛得開車很不方便,尤其當考慮到安全問題時,更是令人心生不安,因此去看醫生拿了一條麻腫消(Methacin Gel)軟膏來擦,但擦了幾次,依然不見改善。因為第二天晚上承諾要参加公司在臺中辦的OPP,因此中午就存著試試看的心態,一口氣吃下滿滿五匙的量後,忍著痛就開車出門去了。就這樣開着、開着卻在不知不覺中,痛感消失了 - 落枕的問題就這樣解決了。


 


答案二:


我家院子種了兩棵釋迦果樹,六月正是花開季節,因為開花太多了,因此須要摘除一些掉(疏花),可能是在摘花時不慎被樹上的毛毛蟲咬了,双手双脚先是感到有點癢後來越抓越癢,甚至起了一粒一粒的小疹子來,擦药也見不到什麼效果,有時候甚至晚上癢到沒法入眠,因為醣質營養素已吃了快滿一年,我每天吃這 - 玩意兒 有點不耐烸煩而漸生疲態,因此每次應付應付吃它一匙、一天兩次。被蟲咬而手脚癢了十餘天,正苦無好對策而傷腦筋時,我想起:醣質營養素不是可以提高免疫力除去體內有害的異物嗎?為何捨近不用而受苦呢?當天中午就吃下滿滿的三匙,結果吃下沒多久就稍有改善,但只約維持兩個多小時,因此後來又補上兩匙之後,癢蟲就這樣被止住了、就這樣被趕走了。.


 


經歷過這兩件事後,我深深體會到醣質營養素的量與所謂效果間的關係,而美國的那個白金總裁所謂的:「嘸管什麼症頭,吃醣質營養素一定會有改善,若沒見改善就是吃的量不夠!」這句話百分之百係金A啦!


----------------------------------------------------


傷口癒合


 


我最近兩個月(34月)來,幹了些粗活受傷了幾次,舉兩次例子參做考:


1.有一次用手推車(俗稱為蘋果車-臺語音)推土,相當重,後退時沒看好,結果,握車把手的左手撞到一根鐵柱子,左手小指就這樣被行進中的滿載泥土的重推車撞在與鐵柱間,好痛、流血且幾乎見骨,當時用隨身帶著的面紙(也不知帶幾天了)草草止了血,回家後也只用小護士擦擦而已(為了防水跑進去),但第二天就癒合了,約一星期就好了。


 


2.我在綁竹子時,一根長約十來尺的孟宗竹從左後方倒子下來,我沒看到,結果被打在左小腿上,力道瞞大的,傷口大約五公分以上的長度,也瞞深的,當時流了一些血,晚上回家後也一樣用油性的小護士擦擦,結果一樣是第二天就癒合了,不到幾天就好了。以上兩次都絲毫沒發炎的現象。


 


會出現這樣的奇跡,是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服用醣質營養素的關係。**科學界證實這個被麻省理工學院聲稱「即將改變未來世界的十大科技之一」的新界定必須營養-「醣質營養素」的主要功能之一,是負責細胞與細胞間聯繫的營養素,它並有利於身體自動產生幹細胞,加強身體的自身療癒能力及提升身體的免疫力。如此將有助身體:


 


1.對疾病的抵抗力。2. 從疾病中恢復力。3. 支持其它身體機能。


這一連的例子,讓我深深體會出:醣質營養素對傷口癒合能力很有幫助。


 


----------------------------------------------


吃了一年多的醣質營養素後,身體情况改善了不少,老婆也深有所感地說我身體今年是比去年好多了.使得最近洗腎的日子因平平淡淡的自覺沒什大事發生,而讓我忘了過去那段因忽略調理,而讓洗腎成為不是那麼好「度日」的不快樂記憶!


 


因為這段日子的「沒事」,而自以為或許吃不吃醣質營養素不再是那麽重要的事,因此在上個月滿一年後,我將主要產品  Ambrotose 停用近一個月。


 


結果:洗腎時,既不能安穩入眠,﹝大約只能睡一小時﹞回家後,也軟叭叭的「一身倦容」,得要再躺在床上休息好幾小時才能恢復過來。


 


以前在上機之後,我大約都可以從7:30以一直熟睡到十點左右,中午回家後,睡不睡覺也並不是很要緊。


 


但這一個月來身體的情况退步很多,當這幾天再恢復醣質營養素補充後,情形很快有了正面的改善,它真的很神奇,也難怪麻省理工學院會說這是「即將改變未來世界的十大科技之一」了。


2 則留言:

  1. 我建議刪去這篇。謝謝
    --Algae 

    回覆刪除
  2. 「曾經滄海難為水」。自從吃了引藻後,終於將醣質營養素給比了下去:「為什麼說引藻比醣質營養素更勝一籌呢?」http://blog.sina.com.tw/e_glco/
              --Algae

    回覆刪除